要只大尾巴

心静 心稳 心定

那个男人

携手 @秃妹文学社  为大家带来七夕礼物~ 祝大家观文愉快

诺俊  10k+

下一棒 @147  ~

==========================================

Day38

 

    黄仁俊皱着眉头转了个脸,把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带进微凉的阴影里。小镇的西晒这么厉害,是从小生活在高楼林立城市中的他所没有想到的。

他站起身来打着哈欠伸个懒腰,眼眶里淡淡微波,睡眼惺忪地看眼墙上挂着的钟表,过时的猫头鹰款式也垂着眼像是打量他,时针堪堪指到五,提醒他一天当中的迎客时间将要来到。

黄仁俊伸直了手去拉灯绳,“啪嗒”一声,这个不大的书店就在黄暖的光色中显了样子。

倒不是那么陈旧,反而有种被刻意打扮的充盈。但是黄仁俊知道,这些都有别于城市里他随处可见费尽心思装修出的文艺小店,店里主人开店已有十年,店里任何的装饰都是时间的沉积,久了连木质书架的光泽都被消磨,却正好应了现在流行的复古时尚。

他虽然也爱在周末下午窝在空调充足的精致小店的雅座里看书或者电影,但也不至于为了寻真正的老店就跑到这里来。

更何况,他环视一周,除了款台后面的这把摇椅,其他空间真就是塞不下一点地方了,甚至进十个人都会觉得挤。

啊……

黄仁俊使劲按了按空调遥控器,把那个本就快被按没的按钮又用指甲往下戳了两下。

 

我人美心善的黄仁俊的暑假不应该是这样啊啊啊啊啊啊啊

 

 

几天前,当黄仁俊好不容易大包小包踏着不输于春运的学子返乡潮下了飞机直奔回家,迎接他的不是黄爸黄妈思儿心切的眼泪拥抱和笑脸,而是他表哥董思成一脸“你可回来”的如释重负。屁股都没坐热沙发,就连人带着没拆包的行李一起被扔到了车上又上了路。

董思成一边开车一边跟他解释黄爸黄妈的去向,黄仁俊听着倒是没一脸愁容,但是也无可奈何。

 

黄妈的姨妈病倒了。

其实黄仁俊从小到大跟这位姨姥并没有见过几面,他小时候有些体弱,一直都是在爷爷奶奶细心照料下养大,由此便显得远在外省郊外的姨姥家实在不是个他适合去的地方。等再大一点,繁重的课业压在身上,时间更显得紧迫,他也只是在高考完之后的暑假跟随黄妈去呆过一周。

老人确实很和蔼,但是自小就没有培养的亲厚使得两人短短几天的相处也只是停留在一种尴尬的礼貌层面。

但是这位姨姥对于黄妈来说是极其特别的。

黄妈的父母去世较早,是这位姨妈一手养大她,即使后来姨妈结婚,也仍然待黄妈如亲子。

黄仁俊并没有见过老人几面,但是从小就耳濡目染这位姨姥的好。

这次能惊得黄妈黄爸集体出动,八九不离十是姨姥的身体出了问题。听了董思成的解释,证实了黄仁俊心里的揣测。

姨姥的儿子远在国外,无法短期之内回来,只好求助黄妈黄爸。黄妈黄爸有义不容辞的理由,至于为什么非得嘱托董思成赶紧把放假到家的黄仁俊捎来……

 

 

Day30

 

木制推拉门被推开的声音拉回了黄仁俊的神游,他低头瞅了眼手机上显示的“Game over”和红色的电量,拉过手边的充电器插上,然后抬头跟有些腼腆的女学生点点头打招呼。

女生微微红着脸,像是欲言又止的样子,黄仁俊思索几秒突然恍然大悟,他不好意思冲女生笑了笑,把柜子下面今早他找出的笔记拿出来。

“是这本吧,你昨天拜托我找的。”

“啊…是的,谢、谢谢。”女生有些不好意思接过来,脸色好像又红了一些,抱着笔记又点点头,就走到一排架子后面认真看书去了。

黄仁俊把后面几排的灯都打开,女生受惊地一下抬头,但随即意识到是他的好心,探着脑袋跟他说谢谢,笑容比刚才放松一些。

黄仁俊从旁边的侧门穿到后面开始泡茶。一开始刚来这家店的时候,很多老顾客进门看到他都惊讶地退出门看招牌,确认之后再进来彼此紧张的打招呼,一顿聊天之后变成客人手把手教他店里的业务。

告诉他怎么记账、怎么找书、怎么联系厂家,甚至是怎么泡茶。这间小小的书店,其中一半多的存货竟然都是以往顾客留下的笔记,吸引来的大部分也都是附近的学校的学生和老师。

黄仁俊这位姨姥退休前是位老师,退休之后开了这间书店继续“坚守岗位”。她放置了很多以前教学生用的教案和学生留下的作业笔记,久而久之来书店的很多学生老师也爱把他们积累的东西留下在这里。甚至有很多学生上这里来点名需要哪位学长或者老师的笔记。

很神奇,黄仁俊在打烊之后翻看过这里的本子。整齐的、杂乱的、色彩横飞的,但是都是充实的。做了一辈子教师的姨姥,没有不分质量的把所有人的回忆都收下,而是仍然精挑细选一番。

黄仁俊用五天熟悉了这里的业务之后,也渐渐平复了焦躁的情绪。他从来不是个因为玩性大吵大闹的人,他总是既来之则安之。

更何况,当黄仁俊把沏好的茶端到前台来时候,他看见了他最近发现的新兴趣。

 

那个男人正在他的前台翻着他刚才还在看的小说,低着头只能看着高挺的鼻梁和锋利的侧脸轮廓。黑色的眼镜框挡住他的眼神,只有长长的睫毛好像扑闪着要冲出来。

听见声响才抬起头,黄仁俊佯装着一脸镇静跟他笑笑打招呼,心里不断大喊我才没有脸红。

他低头倒茶的时候看见视线里出现的男人的一节手臂,正虚搭在前台上,袖口挽到小臂一半,淡淡的青筋攀爬在皮肤上。黄仁俊的视线不受控制,一直看到那个男人的指尖,他觉得胸腔里的咚咚声太吵了,简直整个空间都能听见。

人生总是充满刺激,尤其当你在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发现自己的理想型。

 

黄仁俊知道那个男人叫做李帝努,是附近一所高中的教师,教授的具体科目并不知道,这不能怨他,毕竟鼓起勇气跟理想型讲话已经很了不起了。

来店里面对着他脸红害羞的女学生他个个都招架的了,唯独这个男人只是看着他就能让他丢盔弃甲。

好吧,虽然爱情并不是战争。

长得很好看,名字很好听,声音也是,所以黄仁俊跟他说话的时候总是回味个一两秒再开口回应,次数多了黄仁俊自己都担心在李帝努眼里自己会不会跟个傻瓜一样。

黄仁俊不知道自己性取向之前以为自己是个性冷淡,知道之后也没有急着找个男人证明一下。他眼光挺高,也秉着宁缺毋滥的原则,甚至是还有着对于初恋的幻想,所以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人。

但是没想到啊,要不就是没有想法,要不就是非要这个的想法。

很危险,黄仁俊摇摇头,在李帝努走后他闭眼按着胸口平息自己的情绪。店里又来来回回一些人,好在大家之间没有彼此打扰,给了这位代班店主一些时间。

不行,黄仁俊猛地拍下桌子,把前排书架躲着看漫画的小胖子吓一跳,忙把掏出来的漫画书塞进兜里,拿着本数学笔记开始啃。

黄仁俊盯着前面好像是在监视店里情况,其实脑袋里已经开始默不作声制定计划了。但是没过几秒整个人轰然倒塌。

我我我我,连人家基本信息都妹有啊……怎么对症下药。

 

Day25

 

难得的雨天。

空气清爽了许多。黄仁俊站在店门口,头顶的风铃被风拥在怀里摇曳,滴滴答答响个不停,跟屋檐底下的雨滴合成一曲。

难得是个不用开空调的天气,他甚至还套了件衬衣在外面,袖子罩住了手背,他幼稚地呼扇两下,又带起周身微凉的气息。

天空被乌云笼罩,本来应该是略晒的下午也被这般天气模糊了印象。黄仁俊盯着对街来往的各色雨伞,把门边放置着乘伞袋子的竖桶摆正位置。

虽然知道这种天气一般没有什么客人,但是以防万一还是要把措施做到位,他并不想客人的不小心给店里的纸质朋友们带去灭顶之灾。

今天上午李楷灿打来电话问他何时回,他也想赶紧插上翅膀飞回去,但是这边姨姥病情一直没有稳定,黄母心里记挂着紧。

他也是,只是人不同罢了。

 

怎么办啊,一点进展都没有。

黄仁俊咬着指甲盖,心想难道那个男人真要变以后心里的一道白月光吗。

“想什么呢。”

“白月光……”

“恩?”

“恩?????”

黄仁俊吓的僵直了脖子盯着突然身边出现的这个人,脑袋迷迷糊糊想着他刚才是不是回答了什么。

太有趣了,李帝努心想。他抬手扶了扶镜框,拨开有些淋湿的刘海。黄仁俊看着他湿了两边的肩,衬衣紧紧贴在皮肤上显现出结实的线条,微微张开的口又紧紧抿上。

慌张了几秒才想起来让人把雨伞收到袋子里,中间磕绊着话都说不利索:“这这这个,套……套一下不会漏。”

李帝努噗嗤一笑,黄仁俊莫名其妙,然后促地脸红。

“快、快进来吧,外面下雨。”黄仁俊低着头就扎进店里,李帝努感受着他红到脖子的窘迫,笑着把雨伞搁在门外,顺手带上门。

 

这个天真的没有客人,很神奇地只出现了这个男人。

黄仁俊看着他坐在自己旁边的椅子上喝茶,气雾氲了眼镜,他就摘下来。一下子面对着原貌的黄仁俊突然有点慌张,他眨巴着眼睛看别处,但是不过几秒就又悄悄转过头抬眼打量李帝努。

那个男人正垂着眼睛打量茶杯的花纹,睫毛一如他所料的长,甚至还浓密。这样看着,突觉整个轮廓不像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感受的那么冷漠地不近人情,反而他缓缓抬眼看自己的时候还有些含情脉脉。

疯了吧你,黄仁俊心想,这什么脑补。

空间静谧,气氛有些好,好的黄仁俊想可以心平气和和他说说话了,但也好的让他觉得不应该开口破坏。

直到李帝努自己拿起茶壶续杯,水声流活了这刻的时间,黄仁俊突然笑出声,李帝努眯着眼问他怎么了。

黄仁俊摇摇头,他笑话自己,这人又不是洪水猛兽,怎么叫他这么害怕呢。

“我还不知道你教什么。”

“我?我是物理老师。”

“理科生啊……”

“怎么了,不像吗?”

“不不不,我是搞艺术……”

“所以呢,我们很互补啊。”

啊?黄仁俊听见这句突然无法控制表情,他下意识地伸手理顺着鬓角,好像在想接什么话。李帝努看着他的小动作,把手里的茶杯放下。

“仁俊在哪里上大学?”

“你怎么知道我是学生??”

“一眼就能看出来啊。”

“什么呀……”这老神在在的感觉。

李帝努看着黄仁俊无意识有点噘嘴的不满,眼睛笑的弯弯。

 

“就是一眼能看出来……”

黄仁俊抬眼就看见一片月牙海,海里有个人告诉他:

“仁俊太纯真了,一看就知道还是少年啊。”

 

Day18

 

黄仁俊这几天一直沉在那句话里咕噜噜冒泡,就连来店里的顾客们都明显发现他的不对劲。

这个突然出现的少年为他们带来很多新奇感,也莫名让他们喜欢和担心,操心了半辈子学生早恋问题的刘老师觉得他还可以拯救一下,可是没开始撸起袖子大干一场,她察觉的危机就被进门还没一分钟的李老师化解了。

但是,刘老师看着黄仁俊明显更加呼吸困难的样子,怎么有些变得更加大事不妙啊……

 

“这,这是什么……”黄仁俊点着桌子上李帝努拿出来的书,上次这个男人说的话实在是让他深刻认知,这人有他高度赞同的颜值但捉摸不透的灵魂。

“我看你给我朋友圈点赞了一段对话,就是这本书里的。”

什么啊,黄仁俊紧张,我就是随便点赞而已,谁让你都不发自拍的……

“书很好看,你要认真读。”

黄仁俊把书抱到怀里,看着藏在眼镜后面李帝努的笑眼,有点傲娇:“这是在给我布置作业吗李老师。”

李帝努突然伸手捏了捏黄仁俊环着书的指尖,看着狐狸炸毛一样的他抖了一下:“我可没见过哪个讨厌作业的学生会把作业抱着这么牢。”他环视了下店里,发现隔壁班刘老师正睁大眼看他俩,他礼貌笑笑,刘老师尴尬地扯扯嘴角。

柜台后面的少年低着头刘海软软地耷拉着,李帝努没忍住给他拨弄了一下,黄仁俊抬头看他,眼睛里带着不满。

“骗你的,因为我爱看,所以才想给你看。”

 

黄仁俊心想又又又来了,这人怎么能这么说话!

怎么能,这么会说话啊……

 

Day12

 

【WE CHAT】

NO JAM LEE:在吗?

东北你俊哥:干嘛

NO JAM LEE:噗…每次看到你的名字都想笑

东北你俊哥:那就不要看!!

NO JAM LEE:今天有事吗?

东北你俊哥:…………我不是每天都在看店吗你个ZZ

NO JAM LEE:你怎么可以对人民教师这么说话呢

东北你俊哥:白眼

NO JAM LEE:出去约会吧,仁俊

东北你俊哥:你你你你你闭嘴!!!!

 

所以我为什么还是出来了,站在车站里等车的黄仁俊捏着衣角愤愤地想,脚尖撵着台阶上的一点细沙发出吱吱的轻微声,微风一遍一遍安抚他紧张的情绪。

不过今天,真是个好天气啊。

湛蓝的天和蓬松的云,很像曾经他画过的作业,但是倒映在视野里的美立体又纯粹,不是几尺画布所能表现。小镇街道上有随处可见的高大树木,郁郁葱葱挑逗着在叶间的阳光,偶尔跑得快的就照亮少年纯白的肩膀。周边分布着零星的商铺,听到最多的是问候声,没有城市里面此起彼伏的宣传。偶尔结伴路过打闹的孩子如同谁家屋檐上养的鸽子,扑棱飞过,笑声像是空气里打着旋落下的羽毛,让黄仁俊觉得分外生动。

突然有点留恋了,不是单纯只因为那个男人。

 

李帝努骑着自行车过来的时候,远远就看到车站里有个仰着头的笔直身影。那个少年正趣趣地打量树上他没见过的鸟,明亮的眼睛滴溜溜跟着转。嘴巴微微张着还上扬,风把额头发吹起,轻轻落在他心尖上。

突然有点不舍了,只是单纯因为这个少年。

 

黄仁俊在选择坐公交车和李帝努的自行车后座之间两难,选前者他不放心留在这里的自行车,选后者他不放心自己会丢一路的东北大哥的面儿。

李帝努看着他认真纠结的神色,忍不住摸摸他的脑袋,在黄仁俊不满的啧声里手脚麻利地把自行车锁在了车站牌上。

“放这儿能行吗?”

“没事,他们不偷帅哥的车。”

呸,黄仁俊踩他一脚,不要脸。

 

说是约会,但是那个男人带着他上车下车的却并没有告诉他目的地是哪里,当黄仁俊看见漫天的气球和错落着高高低低的游乐设施时候,第一反应是想打人。

李帝努往前走几步才发现他没跟上来,回头看看黄仁俊的表情称得上精彩。

“怎么了?”他去拉黄仁俊的胳膊,顺着衬衣滑下来连同宽大的袖口一起把软软的手包住。

黄仁俊没多大动静,肢体接触远不及口头调侃让他容易害羞。他只是指指成群小孩子拿的玩具,眼神告诉李帝努这样真的很幼稚。

好吧……

为什么那个男人会以为他那是喜欢的意思,黄仁俊一只手无语地举着李帝努给他买的吹泡泡玩具,一只手被拉着往前走。

很快他的注意力就放在快他半步男人的宽阔的背影上。今天的李帝努没穿衬衣西装,简单的T恤牛仔裤,甚至没戴眼镜,好看的有点过分。

完蛋,有什么滤镜出现了。

“我们玩这个。”

“恩恩恩???”黄仁俊呆呆地咬着手指甲,第一个游戏就上过山车会不会太过分。

“怎么,仁俊害怕?”

“什么啊!”大声地回话是为了掩饰突然的窘迫,黄仁俊红着脸把凑到自己耳边的李帝努推开,手结结实实拍在对方的鼻梁上。

“啊…”

“没事吧没事吧??”李帝努眯着眼看着慌张的他又掰开自己遮掩的手,担心的样子太可爱了,眼睛睁的圆圆眉毛却皱在一起,些许滑稽。

“仁俊,”他抓住黄仁俊的不安的两只手,略略低头:“我没事。”

 

犯规!这是犯规!有人在心里大喊。

 

小镇的游乐场其实不大,就连设施也是。过山车没有过分的让黄仁俊害怕,八爪鱼飞行器倒是好玩的紧,他上去了好几次,兴致上来了也不管自己混在一群孩子里边是不是不成熟,会帮邻座的小孩子系好安全设施,还会把吓哭的小女孩抱下来交给她担心的父母。

李帝努一边帮他理顺着被风吹乱的头发,一边听着他兴奋的叽叽喳喳。黄仁俊高兴起来话突突地往外冒,也不管有没有逻辑,声音都变得绵软,偶尔几句像是撒娇,两个人边说边走,没有明确的目的地,黄仁俊拿出玩具吹泡泡,逗得经过的小孩子们忍不住去扑破一两个。

他看着李帝努笑眯了眼低头看着身边玩耍的孩子们,睫毛弯出一个明显的弧度,跟上扬的嘴角对称起是快乐的样子。阳光是公平的,但是好像也独独宠爱他,不然怎么会整个人在黄仁俊眼里都明亮的不得了呢?

 

风不说话,花不说话,就连小孩子的笑声都淡去,当李帝努抬头捕捉到黄仁俊的目光,月牙海里突然就起了一场波澜。

 

Day6

 

黄仁俊今天也翘班了。

倒不是又要跟某人去厮混,而是姨姥终于精神头好了一些,想要见见他。

老人跟上次黄仁俊见她时候变了大样,准确说这是疾病必然会造成的憔悴,即使人有所恢复,也仍然是元气大伤。

她很想拉着黄仁俊的手,但是胳膊真的没有什么力气,黄仁俊看到忙坐到床边上伸手去握住她。

包裹住自己手的双手炙热而又充满力量,姨姥叹了口气。

“你小时候第一次来的时候,我前一晚真是激动的睡不着。想着我终于能看看这个可爱的娃娃了。”老人看着黄仁俊,目光却是层层穿过回忆。

“你母亲把你抱下车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接你,明明我养了两个孩子,看见你却还是像是头一遭。”

“你睡得很熟,怎么都不睁眼,我想啊,可能只能等到明天再听到你跟我问候了。”

黄仁俊听着老人温柔的语调,却开始难过。

“但是没想到,你竟然半夜发了烧,难受的直哭,小娃娃紧紧闭着眼,手脚乱蹬,看着我们也难过的不行,赶紧送了医院,才知道是肺炎……”

老人抬起另只手搭在黄仁俊的手背上:“你到回家为止啊,都没有睁开看我一眼。”

黄妈在旁边背过身去轻轻啜泣,黄仁俊不知道该怎么去看姨姥的眼睛。他回想起每当放了假就按奈不住告诉黄母想去爷爷奶奶家时候,黄母的眼神,总带着淡淡的悲伤。

“那个书屋,是我的不甘心,我总想着你身体好些了能在我身边长大就好了。”

“孩子啊,我可能还是跟你没有缘分吧…”

 

 

今天的夜格外静谧。

黄仁俊在姨姥睡着之后,跟黄母说想出去走走。黄母之前哭肿的眼睛还带着红,黄仁俊沉默地给她一个拥抱,然后轻手轻脚地离开病房。

心情太沉重了,松开把手的手也随着一起坠落,沉甸甸在身侧。

心里憋着一口气,好像不是大口呼吸就能缓解的症状,可能需要大喊几句或者快跑几圈才能舒畅,需要很多汗水、很多很多才能刷去心里和眼里的泪。

整个走廊、整个医院还有来来往往的人,甚至从某处传来不知名的哭声。

但是在这个世界上,好像有比死亡还要让人难过的事啊。

坐在外面草坪长椅上的黄仁俊仰头看着星星,胸腔里强烈的酸涩感要爆炸。

 

我有点厌恶自己,因为听到老人那样的遗憾我竟然有想怪罪的情绪。

如果姨姥坚持一点,如果我的身体再好一点,是不是我们可以更早一点的遇到,是不是就可以不用这样倒计时算着即将离别的日子。

我们的生活,也许原本能够有大半的重叠。

李帝努,也许我们能够更早相爱。

 

但好像…我们也没有缘分啊…

 

Day2

 

李帝努今天拉开书屋的前门时候,就觉得店里有些不一样。

书架上的书应该是被重新归置过,都整整齐齐的再次罗列好了。之前的店主因为上了年纪,爬上爬下找书已经是十分费力,所以从来没有这么仔细做过图书规整。而黄仁俊来了之后也没有,一是因为不熟,二是因为懒。

李帝努探头看看柜台,人不在。

今天店里人也很少,可能因为周五的缘故,大部分学生都早早回家,常见的几位老师也很快拿了要找的书便走了,黄仁俊一直没有出现,借书记录都是李帝努义务帮做的。

这并不是自己家,李帝努也不好随意走动,虽然旁边的侧门已经快被他盯穿。等到店里走光人,他清清喉咙准备叫人。

黄字刚出口,侧门“唰”就开了,李帝努吓一跳,口水糊了满嗓子。黄仁俊耷拉着脑袋进来,快走到门口把打烊的牌子换上。转过身却没急着过来,李帝努看着他,有点摸不着头脑。

“怎么了?”轻声问他。

“…没什么。”黄仁俊低着头,李帝努看不到他的眼睛,但听着他抽搭着鼻音很重。

“感冒了吗?”

“没有……”

“生病了吗?”

“没有……”

李帝努看着离他不远的人就静静的回话但是不动,突然火有点上来,他本来坐在柜台后面的椅子上,一下子站起身,黄仁俊倒是被他吓一跳。

“你你你别过来。”

“那你就乖乖过来。”

好像是带着点怒气的话,声音很强硬地下命令似的。黄仁俊抬头看他一眼,就这么一眼让李帝努软了性子。

“你怎么了,哭了吗?”

黄仁俊想,真是糟糕,怎么听见他说这句我更想哭了。他掩着面快速的摇摇头想赶紧离开这个空间,还没走几步就被柜台后面的李帝努伸长了手臂拽了过来。

隔着木质台子,李帝努也不敢使劲怕他撞上疼,自己倒是身子探出来大半,想必垫着脚很别扭。他环住黄仁俊,另只手掐住他的下巴逼他抬头,看见那双眼睛眼尾红红,还带着点泪,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事所以无从安慰,只好亲亲他的脸颊。

“怎么这么大人了还哭。”

黄仁俊来气了,寻思你不懂,待会说出来原因我怕你哭。

好吧,李帝努看着黄仁俊这愤懑的眼神知道这话用的不对,只好又亲一下。

“别哭,什么事说出来我帮你解决。”

黄仁俊听见这句话,马上几滴大颗泪就涌出来,他憋着哭腔使劲摇头,眼泪甩在李帝努的手背上,烫的疼。

“李帝努…”声都颤了。

“恩。”再亲一口。

“我要走了…”

“恩?”

“你这个傻X我说我要走了!!”

李帝努看着大声哭出来的黄仁俊,正使劲扒拉着环着他的手臂,他这种姿势用不上力,情急之下只好另只手扣住黄仁俊后脑勺拉近自己,去找他的嘴唇。

方法很奏效,黄仁俊是立刻噤声,眼睛又睁的滴溜大,看着近在咫尺甚至抚挠着他的浓密的睫毛,呆呆张着嘴任另外一个人探寻他的唇舌。

李帝努亲的很认真,好像一开始并不是要镇静他而只是为了享受这一刻。

回过神来的黄仁俊想狠狠咬他一口,但是真到实践,倒像是情趣一样的轻嘬。得到回应的李帝努睁眼看他,黄仁俊被那种深沉眼神看的莫名心慌。

“好点没有。”吮着嘴唇含糊着问。

没有!黄仁俊拍他的下巴,大猪蹄子根本没有解决任何问题。

李帝努看他虽然还有情绪但是确实没有挣扎的动作,就放心放开他,然后手在柜台上一撑跃了出来。

黄仁俊被这装逼的动作弄的很无语:“你走出来就可以啊。”

“怕你跑掉啊。”把有点不愿的人再次抱到怀里。

黄仁俊不说话,但李帝努知道他心里的委屈难过,叹了口气。

“早知道要离开,干嘛还要招惹我。”

“哼。”

“好好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散发魅力。”

察觉怀里的人又要挣扎着出来,李帝努知道不应该再这么插科打诨。制止住他的动作,李帝努摸着他的头发。

“仁俊,我们不会分开的。”

“这不是一句空话,相信我。”

 

 

 

 

 

Day1

 

“喂喂喂喂大哥起床了好吗!!!”

黄仁俊眼睛还没睁利索,身体就被一个劲儿残忍摇晃,他一个巴掌回过去,落了空。

“李楷灿你简直是在老虎身上拔毛。”

钟辰乐在旁边啧啧啧感叹他的勇气,要知道黄仁俊从来都是睡到自然醒,这是每一个体会了他起床气之后为了保命的人都会认同的事情。

黄仁俊真的很头痛,他昨晚和李帝努视频完之后就被拉去吃夜宵,结果被灌了三瓶酒回来,宿醉很可怕。

“睡觉可没有二食堂每周一次的美食重要,你不最爱吃叉烧饭吗?走走走我请!”强烈的求生欲让李楷灿不仅请吃饭而且还恭敬地委身给黄仁俊套上鞋。

“我我我能去吗?”毕竟二食堂只限量供应一天的饭很珍贵,钟辰乐立马化身小弟。

“哥我有钱,走起。”

“李楷灿我可是昨晚喝了三瓶的人……”黄仁俊实力拒绝李楷灿拽他起身的行为。

“那我咋没事。”

……气氛有点微妙,钟辰乐选择忽略黄仁俊的死亡凝视。

“你是不是选择遗忘昨晚是谁灌得我。”

不行,东北大哥的魄力太强了,李楷灿选择甘拜下风,他风一样出寝室,留下轻飘飘一句:“我去给你买个解酒的饮料你先洗漱。”

黄仁俊摇摇头,想想二食堂的饭,行吧,还不亏。

他摇晃着进厕所,枕头旁的手机亮了两下电量告罄自动关机。

 

 

“仁俊啊!你给渽民他们打个电话问问他们坐在哪里?”

手上端着两份饭的李楷灿在嘈杂的食堂里大声喊,黄仁俊抓着他避开人流,另只手按两下手机才发现早就没电了。

“你手机在哪?”

“啥?”

靠,自己找吧。黄仁俊二话不说就翻兜,不小心碰到李楷灿痒痒肉。

“别别别,饭要撒了哈哈哈哈。”

“忍着!”

黄仁俊翻完这边正准备打开他衣服的兜,突然被人拍拍肩膀。

罗渽民顶着刚染完的金毛:“可找到你们俩了,走走那边。”

好不容易到座位坐下,四个人忍不住先感叹这巨大的人流量。

“幸亏来得早,这也太壮观了。”钟辰乐忙不迭把饭往嘴里送。

“一次比一次人多,这要是中午有课铁定吃不上。”

“明明这么挣钱,结果好吃的还不天天做。”

黄仁俊一口气吸够了清爽的西瓜汁才说话:“活过来了活过来了。”

“噗”李楷灿因为这句笑的喷饭。

“呀你今天是不是欠打!”

李楷灿赶紧摆摆手,把喷出去的饭粒擦干净:“哎一股我们大哥实在是太有趣了~”

“你等会吃完干嘛?”罗渽民问黄仁俊。

“我和楷灿去拿个快递。”

“我??也要去??”

“怎么了不愿意吗?”注视。

“不不不,只是很突然。”李楷灿的求生欲上线。

 

 

九月虽然已经出了炎夏,但是中午仍然很热,黄仁俊和李楷灿慢悠悠踩着屋檐下的阴凉去拿快递。

昨天视频的时候李帝努说是给自己寄了个礼物,还是大件,所以才决定拉上李楷灿。黄仁俊不会轻易承认他怕自己拖不动会引人瞩目这件事。

“你要拿哪家快递啊?”

“啊……”

黄仁俊心想,哪家来着??

李楷灿一看他那表情就通透的知道了大概,然后立马接上:“没事,咱们每家都问问。”

你妹,黄仁俊想,跟我默契这么好不应该心知肚明就行别开口吗。

连续问了两家都不是之后黄仁俊突然想起来好像应该是在南门的那家快递,因为在学校没有驿站所以总是中午在南门外统一卸货取件。

虽然李楷灿嘴上没有数落但是眼神充满鄙视,黄仁俊也有点不好意思了毕竟太阳这么大,寻思着回去请他喝快乐肥宅水。

“哎?”

黄仁俊边往南门走边觉得被围在中间的那个人有点眼熟,那个男人穿着黑色上衣,下身一条浅色牛仔裤,头发似乎短了一些,正在跟旁边的人说什么。

等到再近一点,黄仁俊简直惊得说不出话,旁边李楷灿一个咋呼:“我靠这是哪来的帅哥,差一点就比我好看了。”

兴许是他声音真的太大,李帝努被吸引着抬头,就看见张着嘴惊讶状的黄仁俊。

他瞬间笑的眯起眼,眉目弯弯的月牙海,让黄仁俊突然觉得哪怕只是才分离了一个月,也好像是很久的时光。

他快步走过来,把其他人都抛在后面,转眼就到黄仁俊眼前。

“我给你打电话,你关机了,我只好一直等,但你一直没出现所以我先问问别的学生知不知道宿舍在哪里。”

“怎么样,我把我自己亲自送来了,是不是一件大礼物。”

黄仁俊心想,可太棒了我有点晕。

李楷灿心想,这男的声音我听见过!

李帝努心想,旁边的黑皮肤为什么还不走。

 

 

“咳咳,我,我先撤了。”

黄仁俊看着李楷灿一溜小跑,正想嘱托他敢说出去就死定了,突然被人从背后抱住。

“仁俊,我们不会分开了,我来找你了。”

“我办好了辞职手续,在附近也找好了房子,这一年我都会安安心心待在这里准备考研。”

黄仁俊转过身来看着李帝努眉梢都挂着笑意,耐着心里的兴奋劲儿冲他呲牙:“万一考不上怎么办。”

“怎么会?”李帝努把他再次拥到怀里:“爱情的力量可是伟大的啊。”

黄仁俊把下巴磕在他的肩膀,想到以后可以跟优质学长谈恋爱,好像很赚。

 

但其实最重要的是,

从今天开始不是倒计时啦,

而是第一天~

THE EHD.

 

 

评论(3)

热度(3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要只大尾巴 | Powered by LOFTER